离别

离开的时候到了,其实,没什么好挂念的,不过是一个单纯的培训,本来,就是萍水相逢,相逢而散,插肩过客,无意停留,也无意转头,生活就是这样,相遇、相交、相离、越来越远……就像是宇宙中偶然碰到一起的星体,在漫无目的的飘荡中相碰,停下、退后几步,凝视对方,停留数秒,接着继续朝着原来的方向飘去,漂到各自遥远的远方,放眼望去,茫茫星空,无数星体,朝着各自的方向发散而去,直到无尽。

人生,这样的碰撞不知道要有多少次,好像久违的老友,却明明是初次相见,不知是什么缘分,让我们碰到了一起,然后又要各自赶路,期待着何时人生轨迹又能再次相交……

昨天,群里的男同胞们还在说着相见两戚戚的话,当时以为就是大家找个喝酒的托词,可今天真到离开的时刻,突然有种……真的就要各奔东西了的感觉,虽说大家本来就是萍水相逢,相遇即散;虽说,这几天大家人还并不是很熟,可是,一真的要散了,还真有点小小的伤感,也许,这就是人类最原始的分离焦虑吧。

除了和大家的分离。和这座城市的分离,也让我的内心的情绪有些小小的复杂。尤其是在这个内心已经做好离开的打算,准备7月即提出的时间点,接下来何去何从,会是好还是更坏,会坏成什么样,心里还是有点七上八下。接下来,将面临的一系列决定:户口、城市选择、租房、考试、出国、结婚……在这样一个20岁的尾巴上,在我29岁的这一年,这些重大的人生课题上的选择,将会带来什么样的影响和结果?我是否能够去接受自己所做的决定的后果?我做的这些决定,是基于什么考虑的?若只是简单的倾听内心的声音,那么我是否够胆去听,去按它的声音去做,去放手让自己为自己活一次,在29岁的这一年。

去吧,不要再让惧怕和未知数征服了自己。一切的梦想都始于行动,一切的空想,想得再完美再周全,都只会捆绑自己尝试和前进的脚步,只要自己的内心告诉你,这个,就是我想要的;这个,就是我愿意牺牲一切在世人看来重要的钱财和物质,去用生命追求和拥抱的美好。若是,那么,就让自己的生命为之燃烧吧,热烈的燃烧,全心去爱、全心去追求、全心去享受这个拥抱追求的过程。。。。。。

 

 

 

Leave a Reply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