姚贝娜病逝了,一点感想……

最初是从一个同事的口中听说姚贝娜病逝的消息,当时还非常不相信,认定那个同事在夸大其词,因为前一天才看到她昏迷的消息,怎么可能这么快就病逝了呢?怎么样也要有一个过程吧?可当天晚上回去,看到了腾讯新闻上面的文章,才知道这是事实。

于是那天晚上,我在许久未动的朋友圈上发了一条文字。

这是第一次,一个歌手的离世,让我的内心产生这样大的涟漪。直到现在,过去的几天里,我的内心都依然在沉浸在一定的感伤之中,为何这样一个鲜活和美好的生命就这样终结了?

我不知道上帝带她离开的原因是什么,但至少在我看来,姚贝娜这样一个有才华确又有点迷失的女子,在寻找自己、寻找人生突破的过程中经过了这么久,好不容易在31岁的年龄时,才在《好声音》的这个舞台上被发现,人生的航程开始朝着自己所向往的地方驶去,可是,却好景不长,在经过了仅仅一年之后,这个刚刚发生转变的人生却永远地画上了句号。

我不知道这是为什么,连我这个外人都不禁想要问为什么?

死亡看似遥远,可是他一到来,却像一个半路杀出的黑衣人,瞬间在你还没反应过来,还没准备好的时候,就卷着你飞走了。而你,无力反抗,只能带着或不舍、或悲怨、抑或平安的心情看着自己慢慢离开这个世界。

我不知道姚贝娜离开的时候是什么样的心情。现在的我,只知道,假如上帝现在把我带走了,我一定是会有许多许多的悲怨和不舍,悲叹自己为何这一生就这样枉过了,为何自己不能早点发现自己身上的价值,自己心中的所爱,去追寻自己的爱,去爱自己所爱的人,却是拖着太多太多不知为何的负担,过着自己不喜爱的生活,我为何要这样过?难道为了获得他人眼中看为重而自己藐视的东西,去强迫自己继续不开心地这样活着?为何我不懂得如何去寻找,如何去追求?

我多么希望,在我离开这个世界的时候,我已经找到了自己人生的价值,看到了自己活在世的意义,并且平安地离去,因为,我已经fullfilled my life purpose.

Leave a Reply

